小南瓜

【人外】你的兽人男友 2

捡回家的狗不让你摸尾巴了。

  

穿着你的衬衣,衬衣下摆伸出毛茸茸的尾巴,在你眼跟前晃来晃去,就是不让你摸。

  

你刚一伸手,狗就警惕地竖着耳朵躲开了。

  

“小气鬼。”

  

你抓住衬衣,把他往你跟前拖。

  

“谁要摸你尾巴了,我只是检查一下它的健康情况好不好?”

  

狗不大相信这个借口。但狗更不想拒绝你,于是只好被你得逞,一下下从尾巴根捋到尾巴尖。

  

尾巴被摸的有点发抖了。

  

你故作疑惑地拎起尾巴,问他,“你的尾巴怎么这么大?”

  

比楼下邻居家的哈士奇大好多。

  

狗紧绷绷地坐你跟前,干巴巴地回答你,“我长得比较大。哪里都大,尾巴也大。”

  

哦,这个解释也算合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你顺手掂了掂他的手,变成人以后手掌也很大。

  

“对了,楼下说哈士奇精力旺盛,很爱拆家玩的。你没有背着我把家里弄乱吧?”

  

你凑近狗的脸,近距离欣赏那对漂亮的眼珠。

  

狗的尾巴尖在那你手心里轻轻扫动,故作平淡地拉踩同类,“没有,我和它们不一样,我觉得做家务比拆家好玩多了。”

  

他俯下身拿耳朵蹭你脸,“所以你在路上不要去摸其他狗了,我也很好摸的。”

  

毛毛蹭过了你的鼻尖,你痒的想笑,“那不是正好遇到人家遛狗嘛!”

  

狗不满意这个回答,自己气了一会儿又说,“那你也给我戴根项圈吧。”

  

“我比它们都好溜。”

  

你笑倒在沙发上,枕着狗的大尾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狗没要到项圈,因为你觉得有点变态。

  

狗气呼呼去给你做饭了。

  

电视里正在播放回忆剧场,穿着官服的纪晓岚正在对对子,捏着扇子说“上竖是狗”。

  

你磕了两颗瓜子,有心逗狗玩。于是趁着狗端出菜来的时候,叫他看电视。

  

“你看,电视里说了,狗的尾巴是往上翘的。” 

  

你的视线扫过狗衬衣底下的尾巴,狗的尾巴耷拉着,毛乎乎垂在腿后,一直垂到膝弯,收成一个俏皮的小尖尖。

  

你眼馋地一直盯着看。

  

狗有点慌,又有点着急,努力往上勾尾巴,还欲盖弥彰地摇了摇。

  

“我只是怕被油溅到才垂下去的。”

  

生怕你不信,狗的尾巴越翘越高。

  

衬衣被带起来一条小缝隙,能看见尾巴骨上方两洼浅浅的腰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吃饭的时候手机响了两声,你一看,是群里通知周末要团建。

  

团建去爬山。

  

“我也想去。”

  

狗可怜巴巴地看你,耳朵故意耷拉下来,“不要把我一个狗扔在家里,电视里说狗会孤独的。”

  

“不可以。山上有野兽,不允许带宠物上山的。”

  

你夹了一筷子菜送进嘴里,想也不想地拒绝了他的提议。

  

但狗不气馁,狗继续提议,“那多危险啊,带上我吧,我保护你!”

  

他的眼睛亮闪闪的,尾巴在身后摇的飞起。

  

你有点想笑,故意说,“那座山有灰狼、豹子……你一只狗,不害怕吗?”

  

他脸上的神情有一瞬间凝滞。

  

你审视着他,他有点心虚地别开眼,又虚张声势地挺了挺胸,“不害怕!我能保护你!”

  

“那也不行,你一个狗多危险啊,我不同意。”

  

你突然想起了自己上一个不听话的宠物,脸上有点不好看,“你老老实实呆在家里,宠物就应该呆在家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狗一晚上都在失落。

  

趴在你枕头边上叹气,拿手挡住一小半脸,还要悄悄睁开一只眼睛看你的反应。

  

月亮把屋内照得清亮,你伸手挠他痒痒,却被狗抓住了手。

  

狗的手很热,他把脸埋在你掌心里,似乎想伸舌头舔一舔。

  

你把手往回缩,他不肯,一番拉锯下,一人一狗都出了一身汗。

  

你知道不给狗一个说法今晚都别想睡了,于是只好使出人类的秘密武器。

  

“你听话吗?”

  

狗一下就竖起耳朵,明明背对着月光,可眼瞳却亮得人心慌。

  

“我听话!”

  

你促狭地笑,伸手呼噜狗头,不老实地捏那对毛耳朵,“听话,你不去。乖乖等我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狗被人类的弯弯绕绕打败了。

  

上当了的狗不可置信地看着你,眼睛里好像包着一汪马上要落下来的雨。

  

“怎么可以骗狗……”

  

他往你身边拱,试图把眼泪蹭到你脖子上,好叫冰冷的泪浇醒你这个欺负狗的坏主人。

  

月光完全地笼罩了整张床,你偏偏头,在狗看不见的地方,你的指尖正萦绕着一簇一簇晶莹细碎的小光点。

  

光点缓慢地包裹住狗,他的眼皮开始上下打架,意识也开始模糊。

  

“快睡觉,一觉睡到大天亮。”

  

你抱着狗,哄小狗狗睡觉一样拍了拍,“等睡醒了,我就回来了。”

  

狗打了个激灵,手抓着你的睡衣不放,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说出了什么,“我很厉害的,我是最厉害的灰狼,我能保护你……”

  

你轻轻笑了下。

  

“那你回来以后还爱我吗?”狗嘟嘟哝哝,终于眼皮沉沉地睡着了。

  

狗的心理活动真的很多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1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