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南瓜

召唤天使

假如你可以召唤来一只天使,你想要的,是什么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要无穷无尽的财富。”

 

我捏着掌心里那只天使的翅膀,盘着腿坐在床上,透过窗子去看天上慢悠悠飘着的云。我真羡慕它们,在那么高的地方俯视这人间的笑话,高高在上,独善其身。

 

小天使的翅膀很单薄,我放开它,让它乖乖坐在我掌心里。它太小了,坐在掌心的时候,好像我一笼手就可以把它毁灭。

 

“如您所愿,我亲爱的主人。”

 

小天使歪着头看着我笑。两颗尖尖的虎牙撘在下唇上,眼瞳里浮着有丝丝的绿。

 

我很满意。

 

我拥有了无数人最想拥有的东西。我走在街上,肆意挥霍。我享受着围观的众人艳羡的目光,洋洋自得。

 

我拿最珍贵的东西玩乐,随手把贵重的宝物赠人。我把金子踩在脚下,我让众人为了一沓纸钞如癫如狂。我是上帝,我是撒旦。

 

可是也不是人人信奉上帝,人人畏惧撒旦。

 

有个人出现,夺走了众人的目光。他们癫狂的样子心不在焉,我很不高兴。我盯着那个横空出现的人,拿指头戳了戳天使的脸。

 

它的脸很软,牙也很尖。我被那牙刺了一下,指尖生疼,却激起了我的痴狂。我同那些人没有什么分别,一样会为了得不到的东西发疯。

 

“我要美貌。”

 

天使从我肩头站起,它的翅膀仿佛变大了一点,羽翼丰厚,很是漂亮。它弯弯的睫毛眨啊眨,声音甜美的像夏娃吃掉的那颗果子。

 

“如你所愿。”

 

我被一团光包围,睁开眼睛,看见众人的目光。

 

惊羡和爱慕如潮水,我站在潮水中央,被席卷,被簇拥,被吞没。我得意洋洋的看着先前吸引了众人目光的人此刻在角落里黯然失色,我很满意。

 

我走出房间,身后跟着无数拥趸。

 

我踩着别人娇嫩的手,看着衣着华贵的人为我穿鞋。我把人同畜生一齐牵在绳索上,我坐在轿子上,看得见抬轿的人步步血迹。

 

我恶劣,我不是圣人,我是个自私的恶棍。

 

我被拦在了宫殿外。

 

任我撒下满地的金银,我走下轿子,展示我的美貌,守门的人也不肯把我放进去。我眼睁睁看着旁边丑陋平凡衣着粗糙的人信步走进,只留下我一个人站在门口成了笑话。

 

我掐着掌心,把天使从肩膀上拽下,攥在手里。

 

从它那双玻璃珠一样的眼睛里,我看见我漂亮的脸上狰狞吓人,眼睛血红。天使的翅膀张开,我攥不住它,只能圈住它瘦弱的身体。

 

“要声名显赫。”

 

天使懒懒的,指尖慢慢在我手腕上敲了敲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它应下我的要求,守门的人变得毕恭毕敬,弯着腰恭敬的把我让进宫殿。

 

我很满意。

 

宫殿里太美了。比我任何一处豪宅都美。比金子美,比珍珠美,比我艳丽的容颜更诱人。我看着里面的人道貌岸然的互相恭维,看着众人不动声色的较量。

 

“要权力,至高无上的权力。”

 

小天使弯了弯嘴唇,尖牙露出,下唇上沾着艳色的血。它不再答话,可我知道,它一定会答应的。

 

我被众人簇拥,坐上宫殿正中的宝座。

 

我成为了宫殿的主人,我可以驱使这里任意一个人。生杀予夺,全凭我心情。我把玩着尖刀,饶有兴趣的看着底下的人为了一颗苹果互相搏命。

 

我是个十恶不赦的恶棍。我闻着鲜血的味道,心满意足的咽下甜美的糕点。

 

我把人间变成地狱,我无恶不作,用权力和财富换取一切想要的东西。我不在乎其他人的死活,我把他们看成卑贱的蝼蚁。

 

天使慢慢不坐在我的肩膀上了,它长的很快,跟在我身后,翅膀招摇的展开。

 

有人来刺杀我。他喊着正义的口号,可我在他眼底,分明看到了野心。跟我如出一辙的野心。我狼狈的躲闪,华贵的长袍被割开,沉重的珠宝拖住了我的脚步。

 

我娇嫩的脸蛋被刀子划破,我尖利的喊叫,看向站在一边袖手旁观的天使。

 

“力量!”

 

我要能毁灭一切的力量。

 

小天使眼睛绿幽幽的,我看向它眼睛的时候,居然产生了些许害怕。它不再回答我,站在原地,隔着刀刃看着我。

 

我忽然感觉浑身充满了力气。

 

我抬起手挡住劈下的尖刀,我一脚踹开行凶的人,把他手里的刀子一点点按进他的心脏。我看着他断气,让野狗啃食了他和同党的尸体。

 

我很满意。

 

我一把火烧了这里,坐在镜子前查看脸上的伤。

 

我很久没有认真的看过自己的脸了。我自负美貌,享受着无数人的倾慕,我没想到,我也会老。娇嫩的容颜开始枯萎,我厌恶这张苍老的容颜。

 

天使慢吞吞的踱步到我身后,我从镜子里瞧它,慢慢摩挲着指甲。

 

“我要时间。要无穷无尽的时间。”

 

天使歪着头看我,它的翅膀庞大宏伟,像神殿里高高在上的神像。我再也捏不住它,只能跪在它脚下,仰着头瞧它。

 

它弯下腰来,慢慢凑到我耳边,尖牙冒着热气,凑近我脆弱的喉咙。

 

“亲爱的主人,如您所愿。”

 

喉咙透着风,我瞪大了眼睛,看见它一点点缩小,变成第一次出现在我掌心的样子。很乖的悬在半空中,脆弱又无辜。

 

我喉咙破了个大洞,拼命想调动四肢,却无能为力。

 

我倒下去的那一秒,看见那只恶鬼,坐在另一个人肩头,朝我嚣张的笑。

 

“失去时间的时候,你就拥有了无穷无尽的时间,我亲爱的上一任主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要无穷无尽的财富。可以吗。”

 

小天使甜甜的笑,温声回答,“当然可以,善良的新主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假如你可以召唤来一只天使,你最想要的,是什么?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